专注4K家庭影音, 服务千万家庭影音发烧友!
手机版
访问手机版

在线
客服

Hao4K影音在线客服服务时间: 9:00-24:00

选择下列客服马上在线沟通:

快速
发帖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二维码
顶部

[电视评测] 75寸万元内价位4K电视没有对手?详解东芝75U6900C 4K电视使用续评

[复制链接]
cocobaba 发表于 2019年7月1日 19:02: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75寸万元内价位4K电视没有对手?详解东芝75U6900C 4K电视使用续评
/ A7 @" e* X  h8 z; b东芝75U6900C的仍然是同价位里最具有性价比的电视了,没有之一!
2 u' ]1 u! t! u7 sSony今年的75尺寸最低配 75X8000G要1W出头,75X8500G要1W4左右,而2018年的75寸9000F大概也要1W6左右,所以根本没有可比性 。而国产主流海信虽然有自己的画质芯片,但是也要万元以上的机器才会配置。而低端的HZ75E5A,漏光测试真心看不过去,而且屏幕还有回子阴影,更不用说没有画质芯片了,而高端的ULED H75E7A也要在1W3左右,这个价位真不如sony有优势。至于互联网带广告的电视咱们就不比较了,好吗。这次主要是续说上一篇,给大家带来这款电视的后续使用评测,一样的iPhone6手机非专业拍摄,希望大家喜欢的话捧个场
- H1 @0 t( I- I2 \0 j概述  R" r" H( l, h" M  c
本次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给大家介绍:. c0 p  w6 X- i. @7 h9 m7 u: d5 h6 u6 S
---------------------------------------------------------------------------------------------
% z* o# }- d* R1、HDR支持,包括HDR10和Dolby Vision
9 ~7 m& A- K4 T9 I2、音效,Dolby Atmos、Dolby Audio、和DTS(这个意外)- ~3 I! L. V. x5 W5 d' j( C- S/ v
3、视频播放,4K、1080P、720P视频播放效果4 f- H( _3 z4 v& U  {1 P5 ]8 h: E
4、直播APP,电视家,闪电超清直播( X& }' Z" C% M
5、动态补偿MEMC6、HDMI延迟测试
! M6 _) u1 a: y, ?* ^, R# E---------------------------------------------------------------------------------------------
' q( z; ?( m" {, F, ~1、HDR测试
+ [8 v6 O9 G& }3 A! }) T   要批评一下京东做东芝宣传的策划和文案,好东西都藏着掖着,还得让我们自己找,自己测!引用关于东芝HDR的介绍的两个部分:高色域、动态补偿、HDR;4KHDR,真心看不出来有哪些特别的地方!可是经过测试,却发现,这里大有玄虚
% s5 O# h" T) J# ^" T. U
1 s/ D8 t. s) P4 x3 s杜比视界
9 o. f% ?1 y! B' h  R& v   早就听说这款电视支持杜比视界,不过测试的时候还是发现了意外,在下图测试杜比视界的图,注意右上角,居然开启了杜比视界+杜比全景声,这可是高端电视才有的配置啊,引用sony的广告词:杜比视界. 全景声坐拥影院般的享受。,这回那些对这款电视是否支持杜比视界有疑问的宝宝们可以放心了,只要你有资源,就可以享受到更高品质的视听效果
' C. l2 K, o% w1 w9 d! P: z1 N# n* R" v8 l: P" ?5 i- @  D
   下面是杜比视界开启关闭两组对比图,效果真是不一样!请原谅我手机拍摄的非专业照片,实际视觉效果比照片更惊艳!
( L- X3 E' T: b* r1 w
/ |& g: l( n  D% m/ G
0 @) [. `2 W8 ~0 t* Z8 }
" [/ k$ n0 \5 |. q$ ~. L* z. Z: k* x; m# s
HDR10
/ o& d9 w1 p! _7 {& {& C   既然杜比视界都支持了,HDR10更不在话下了,有图为证,注意左上角。
2 f5 E( z. `# X; F( i; K2 l
8 k% A' I8 z/ W6 K
# V# p: _$ ~; {1 G( i大家注意下图:其中暗部细节表现十分好,每个楼宇的轮廓都一览无遗,不是黑成一片!- i8 }2 o& ]0 ^. h' i2 G

$ X( i7 b- C* E/ J5 z8 y' i& h' i+ D+ f

3 I4 K/ ]" \( A8 z, _   另外,在测试HDR10的时候发现,智能用系统自带的播放器才可以开启HDR10和杜比视界的效果,如果用第三方播放器是无法开启的,而且播放视频的时候也会卡,而且显示效果明显就不行,如下图是小白播放器测试HDR视频的效果,颜色暗淡无光,因此大家想看到更好HDR效果,请用系统自带播放器,效果超级棒4 V6 F  A, Y4 g* f7 C
下图为小白播放器的演示效果,可与上面两张图做对比:
, O; q* t, K* S1 O6 s0 m' B# `
9 c( [; ^. }0 T( e* O7 s: F$ y) p5 p8 f4 {5 K
2、音效
/ q; I2 n- _- @# Z杜比音效、全景声、DTS这些也只有高端电视才会配的音效,东芝75U6900居然也全都支持,真是良心厂家。" R7 q( ^& T3 }8 X( Z5 Y
杜比音效(Dolby Audio)
( [+ D/ J# n, b/ X9 A$ K5 D; u 可为用户提供多达 7.1 声道的环绕声音效(家里刚好有一套支持7.1声道的家庭影院)
; E$ u5 s9 d: Y. x; @( `3 S
. x+ T! g7 W4 g6 t( S  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
7 @" o. y6 N9 R% A 它突破了传统意义上5.1、7.1声道的概念,能够结合影片内容,呈现出动态的声音效果。更真实的营造出由远及近的音效;配合顶棚加设音箱,实现声场包围,展现更多声音细节,提升观众的观影感受。( I4 e$ p0 F, W
/ ~5 n& a' l; e  y: E
  DTS
. t# m* [* ^2 K" c! R! ^/ n  发现这个真是意外,在播放《复仇者联盟3》1080P的原盘时候,发现右上角居然显示着DTS,真是惊喜连连啊6 k7 E0 [2 ^/ B( R3 T2 V

/ M8 z2 C2 B% h& }7 U$ G3、视频播放效果
% Q5 G, r, }; K# [- ?! E' f+ ^买电视之前,主要观影1080P的电影,自从买了东芝75U6900C后,发现4K真香啊!资源就少了点,但是找找还是能找到的( @% ^; z6 K& J& `( ~1 o4 b1 Y
至于播放效果当然是4K>1080P>720P(这不废话吗),建议观看1080P及以上的电影。
) t  U& R- I/ f+ N3 @, C7 [5 T  f  4k电影( U. E5 S" p0 `+ f4 J
  效果显示出众,细腻,观影距离,可以离电视很近很近,甚至你可以搬个小板凳挨着电视看!下图为《惊奇队长》原盘电影效果
+ |" E. u( c+ l& \! W2 P' D  Z" A
6 a/ P% F# z( t

" M/ ~0 M$ B" V  n/ p+ C: \  1080P电影4 Q" v7 z4 z4 i; K! @8 b3 K  ^8 x
  1080P自然也很好,显示效果仅次4K,3米视距,沙发观影无压力,下图为阿汤哥的《碟中谍6》1080P IMAX版
! F( u% N' Y3 k, U4 g  E: e5 |! i1 x. N8 y2 |
0 C5 E9 V/ {, g
( \) f5 Q' ]8 P7 b+ X: n% z. k
  720P电影/ k6 _+ y+ M/ y* S7 v
  在75寸大屏上可以看到有明显的模糊的地方了,不过整体效果还好,观影距离最好在3米开外些更合适。下图为《苏丹》720P
( n* T: X. ~  Y9 |$ |; L, i% J
8 H+ `" u& \0 b$ ?. |- ~9 ^1 H6 ]7 A9 Y
4、直播APP( y8 H' t5 e2 m/ J, i  @! z
说实话现在的直播APP的效果真的一般,播放的清晰度很差,其中电视家的普通台播放效果真是惨不忍睹,不能直视,而高清台又要收费,所以,大家懂得!另外,推荐闪电超清直播,不过需要在源里面设置成高清源,效果就会好很多。如果硬性需求的话就装一个IPTV的盒子或者歌华有线吧,显示效果会有明显提升。下面开始上图:
! e9 Q. g" l% F. ^$ t6 O; ?3 i  电视家:1 v, V" n0 ]" @* ^* ?3 U9 L! |
  普通台拖影太严重,没法看,高清台收费,因此看不到。
" l0 I9 C* n* m# a
. B9 O0 N3 ~% C( h; y/ I! X' p0 y
8 E% r% {6 t" A' D8 F  闪电超清直播# B  ]; }$ d. F
  切换到高清源之后显示效果明显提升!+ c7 q2 F6 u: s; H. ?3 p) p& N- t
$ I: w0 P4 s8 Z# A. B0 G7 k1 b
* F' z0 f7 W  e/ h
5、动态补偿MEMC3 m' o# F. {$ e
  这部分游戏玩家和有看球需求的会比较关心,因此就找个一个足球比赛的视频给大家看一下效果!: E& p' L. G  p. T7 |
  动态补偿关
# ?  _! d" K4 z  @0 P) A# x) f9 [7 h4 r   可以看的出,足球明显要模糊一些。
) x/ g" y$ J" ~! V- p) h# }' u8 N  B% I' T6 k2 o

/ T  h3 s; m# O9 b* S5 n: W- B- d2 U
4 E# l; y: {; e* }  动态补偿强7 `" V. y: L+ L* H
  可以看的出,经过补偿之后,足球明显清晰很多!
+ F  f% T- x; S6 T
9 D6 A8 I# q7 p7 o# }' M  Y
' `- F. w( j, x; V: X% x$ k
$ j. o, i' G4 t4 y# R6、HDMI延迟测试
" _3 a9 U$ n5 ]% K8 T1 A  最后一个环节,也是游戏玩家比较关心的部分,东芝75U6900C的延迟到底是多少,经过最终的设置和测试,在开启HDMI2.0,使用HDMI2.0的线,在分辨率3840*2160 30HZ的配置下,视频模式延迟大概在172-215之间;电脑桌面模式大概在42-44之间;因为此电视没有游戏模式,所以有游戏需求的玩家,建议使用电脑桌面模式!期待系统更新的时候加上游戏模式!
4 z: Q6 C) `# `% H. `视频模式
% F( [8 I( F9 G. m& P: p$ G4 y' D  x5 z. V# c/ M4 D& Z

' c) J/ y$ G" k6 t3 j) u# p" c) J$ I  m* r; m
电脑桌面:4 F# ^7 t2 d" d! l
5 K; _" l0 Z/ H8 W

6 L9 J( I% C+ Y* O; p  m3 l8 b& {, Q9 a+ `5 }
总结:
% v9 _6 p$ f. l$ p9 Z& u+ A" V   经过测试,东芝75U6900C毫无疑问为2019年上半年万元内电视性价比之王,160智能背光分区、90%广色域、HDR10&Dolby Vision+Dolby Atmos&DTS、120HZ刷新率、MEMC动态补偿,除了画质芯片之外,这个价位高端电视的配置该有的全都有了9 Z! L! Q, T/ ?/ v) y9 P1 h( X
最后引用东芝的一句广告作为本次章的结尾:3 D, C  u& ^& v' b. J6 I4 H
“画质机皇U69系列,东芝梦剧场,硬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精彩评论21

倒序浏览
云散花开 发表于 2019年7月15日 11:45:03 | 显示全部楼层
 
同问4 @7 {5 d4 L8 X8 Q& M6 g
feizjf 发表于 2019-7-2 22:26 | 只看该作者
) b# N. T$ z3 @1 T$ s( C! |自带的播放器才可以开启HDR10和杜比视界的效果?- q6 M( ^" `4 p% x) e
这和垃圾有啥区别?7 t  M: ~! R! N2 f
hao4k论坛里面的资源,靠这电视自带的播放器能全都解码?7 u8 R6 v- \+ l* _$ M$ c! _
而且还不知道有没有千兆有线网口,或者5G WIFI。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幻想温柔 发表于 2019年7月1日 20:15: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特么的这个评测也是牛逼啊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zmj729 发表于 昨天 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款其实很尴尬,看一般的电视视频,没有sony之类的视频优化芯片,看高清解码能力太弱,上盒子据说声画不同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nbgfgfeng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钛合金眼,只是普通追个剧,看个新闻而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ogin 发表于 2019年9月1日 02:35:30 | 显示全部楼层
 
用蓝光播放器不能打开杜比视界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coolke 发表于 2019年8月28日 09:57:47 | 显示全部楼层
 
软文重了,要技术对比几个品牌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yidaoerrr 发表于 2019年7月21日 17:27: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也就是说用盒子或者播放器不能开杜比视界和hdr?只能用自带的?太坑了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kallg 发表于 2019年7月15日 10:49:37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想到张大妈那边看完后,这边也发现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feizjf 发表于 2019年7月2日 22:26:26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带的播放器才可以开启HDR10和杜比视界的效果?. _' M1 V( [+ J
这和垃圾有啥区别?
% Q) \' o5 j7 r& }  O* i$ V6 Uhao4k论坛里面的资源,靠这电视自带的播放器能全都解码?, |5 p) N& n4 U" J7 s
而且还不知道有没有千兆有线网口,或者5G WIFI。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cq1220 发表于 2019年7月2日 20:26:1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电视和索尼8500系列差不多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tee001 发表于 2019年7月2日 18:22:32 | 显示全部楼层
 
东芝电视这个品牌是不是卖给别的公司了,这款功能挺全的,不知道实际效果如何?' \6 V$ f: ~) I/ N; `; c
东芝75寸也有1万多和2万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zx55107499 发表于 2019年7月2日 16:55:28 | 显示全部楼层
 
抢不到这个电视
9 L4 @! x. i; n+ R& d* J8 Z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bobof2001 发表于 2019年7月2日 14: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提供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zlyy72 发表于 2019年7月2日 13:50:46 | 显示全部楼层
 
上下黑边,75寸瞬间变55寸了{:3_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eish 发表于 2019年7月2日 12:56:11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个电影足够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xxxczrx 发表于 2019年7月2日 12:07:15 | 显示全部楼层
 
图像有些模糊,不知是楼主的片源问题,还是电视机的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sting168 发表于 2019年7月2日 10:56: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细致入微的评测,能否多几张作为4k显示器的照片,图片看感觉字体清晰度和黑位不够理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eiting24 发表于 2019年7月2日 10:30:2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辛苦啦。
" F! k! z+ g: t' h2 r2 t. e! h1 [如果能和大发的9000、或许8500系做个对比就更完美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

粉丝

帖子

排行榜
作者专栏

关注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推送精彩

官方微信

手机访问

Hao4K影音

专注4k庭影音,提供家庭影音社区、家庭影音器材库、影音问答平台、影音商城服务家庭影音用户。

本站内容部分由用户自主分享和转载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侵权、违反国家法律政策行为,请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及时清除和处理!

举报反馈邮箱:admin@hao4k.cn

Copyright   ©2016-2019  Hao4K影音Powered by©Hao4K技术支持:Hao4K影音     ( 粤ICP备18155646号-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