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4K家庭影音, 服务千万家庭影音发烧友!
手机版
访问手机版

在线
客服

Hao4K影音在线客服服务时间: 9:00-24:00

选择下列客服马上在线沟通:

快速
发帖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二维码
顶部

[4K显示器评测] 究竟要多大的显示器才更适合4K分辨率,27寸还是32寸以上?

[复制链接]
香蕉巴拉 发表于 2019-8-26 10:15: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究竟要多大的显示器才更适合4K分辨率,27寸还是32寸以上?

评测作者/Nexkey

显示器行业,分辨率的竞争始终没有停止。虽然4K的显示器已经足够细致入微,并且4K资源和游戏配套也已经跟上,但是行业内还是有厂商在开发6K、8K显示器。
综观显示技术的历史迭代,一味追求分辨率这条路真的对吗?
用户购买显示器只是过程,PC/mac主机性能需要支持,软件需要支持,这些都满足之后,再来看尺寸的选择。
24寸或更小的显示器
1080P(1920*1080)够了,2K可有可无;
27寸的显示器
2K(2560*1440)刚好,给这个尺寸上4K,显示内容多了,但元素的显示面积却变小了(@1x)。
一般我会建议调至3008*1692@2x显示分辨率,甚至2560*1440,已达到最佳显示效果(实际还是4K)。
32寸的显示器及以上
我认为这是4K(3840*2160)起步的屏幕尺寸,4K的显示比例也可以接受。选择3008*1692@2x,或2560*1440@ 2x,显示比例刚好能够日常办公娱乐。虽然显示分辨率变小了,但看4K视频还是4K分辨率的。
好了言归正传,今天咱们要来解决两个问题:
1、究竟多大的显示器适合4K分辨率,27寸还是32寸以上?
2、27寸上4K,有没有必要?
我自己用明基的32寸4K显示器,型号是EW3270U;支持4K HDR效果的明基EW3270U显示器,凭借独有BI+功能在4K显示器领域是否获得用户的好评?
有同事在用LG的27寸4K显示器,型号是27UK850;这两台4K显示器都支持Type-C接口传输,对mac用户来说很友好。而且都支持HDR,接PS4玩很过瘾。
那么,就这两个问题,这两台机器,咱们来聊聊。
明基32寸4K显示器EW3270U
1.jpg
参数如图,售价¥3999元。
优点:
1、 屏幕大,32寸3840*2160@60Hz;
2、 支持HDR,能模拟HDR优化普通画面;
3、 B.I.+智慧调光,随日夜更替及环境光自动调整画面亮度及内部色温;
4、 支架小,仅占少量桌面空间;
5、 10bit色深,颜色过渡平滑,色彩表现丰富;
6、 Type-C接口,Mac用户不需要额外购买转接线;
7、 VA屏,高对比;
8、自带音箱,节省桌面空间缺点:
1、 支架无法升降,但可外接壁挂支架(需要安装螺丝);
2、 不可左右倾斜,不可旋转成竖屏;3、 Type-C仅可传输画面,不可供电;
4、 Type-C信号传输下,部分功能不可用,如Overscan,换HDMI信号源可用;
2.jpg
正面三边较窄,底部较宽,突出部分为传感器,用于B.I.+智慧调光,后面会详细讲。
整机尺寸72.6cm(长)x21.5cm(底座前后宽)x52.2cm(高)x6.6cm(面板厚度),重量是9.84kg,32寸,重点可以接受,毕竟底座可是纯金属。
3.jpg
4.jpg
底座前后尺寸21.5cm。前部分的倾斜面积可用于放键盘、手机等物。把键盘放上面,腾出空间来吃外卖、玩手机,很得劲…
5.jpg
背面很干净,接口都藏在凹槽内不易落灰。底部是固定支架,无法升降,外接壁挂需连接后面的四个螺丝孔。
6.jpg
接口有双HDMI、DP、Type-C、3.5mm耳机接口。C口仅支持信号传输,无法同时给macbook充电。HDMI和DP均能够支持最大3840*2160@60Hz分辨率,连接PS4选择2160P RGB模式即可,默认HDR为自动。
7.jpg
传感器在明基logo的下方,这撇小胡子用处很大,传感器也会同步测量当前的环境光来调整屏幕亮度,跟macOS Mojave里动态壁纸一样。实际使用中,从上班到深夜我都不用去调节什么参数,这点很省事。
8.jpg
9.jpg
开启B.I.+功能后,传感器会探测环境光的变化,不仅可以根据环境亮度调节显示器屏幕亮度,还有独特的内部调光调色温系统,通过内部算法自动优化画面细节,即使屏幕变暗也不会看不清画面细节。,如果工作对画面色彩有要求,这个功能也可以随时关闭哦。
10.jpg
明基EW3270U提供了10种图像预设模式,这里列出了9种,还有1种是省电模式。当然也可以用自定义用户模式,采取红蜘蛛校色或者自己调节的结果显示。
简单评价一下这10种自带的图像模式:
标准比较适合PC机连接,颜色均衡,没有太突出的地方,也没有明显不足,用于办公比较合适;
HDR和影院HDR建议在连接支持HDR设备的时候使用,比如PS4,画质非常优秀。如果不播HDR资源,只有模拟效果;
低蓝光模式适合晚上熬夜加班时使用,画面会变暗,但基本的色彩会保留;
游戏、图片、sRGB、Rec.709随使用场景切换;
M-book顾名思义是给macbook用的,一开始发觉偏黄,等传感器适应了环境调整好之后,色彩变得准确,效果接近macbook;
11.jpg
设计师、摄影师等色彩玩家直接用M-book模式即可,显示接近macbook,没有偏色现象。
4K分辨率显示内容多,很适合图像编辑。60Hz刷新率快速拖动图像偶尔会有点残影,毕竟还是块响应速度慢的VA屏。总体操作很跟手,极少有迟滞。
12.jpg
13.jpg
3840*2160分辨率,比例虽小,但在32寸上显示刚好。如果嫌字小,可以选择3360*1890或3008*1692,再降看起来会很大。
14.jpg
这台明基的显示器基本功能就介绍到这里,下面看看HDR的显示效果。
15.jpg
16.jpg
首先是模拟HDR效果,片源非HDR,按下屏幕正面的HDR按钮开启HDR和B.I.+的模拟,细节处理不明显,但可以察觉到。
17.jpg
18.jpg
19.jpg
用HDMI连上PS4后,自动HDR效果很震撼。亮度和色彩上升不止一个台阶,如果不开HDR会很平淡。
画质随游戏的最高画质而定,大部分游戏都支持HDR,色彩饱和度会提高,锐化清晰度高而不溢出,打游戏是真不错。
稍有不足的是VA屏响应比主流IPS屏和电竞TN屏慢那么一点,高频动作游戏有几率感受到拖影。
评价明基EW3270U:
兼容性强,办公、设计、游戏可以被很好满足。有B.I.+,日常办公不需要过去考虑怎么调节显示器的问题,可以说是一劳永逸的东西。HDR满足了绝佳的游戏体验。M-book模式色准挺高,作为mac用户,我喜欢用这款机器做图像工作。
只有一项不足,Type-C无法给mac充电。其他地方没有明显的短板。4K分辨率在32寸屏幕上表现刚好,如果放在更大尺寸的显示器上,体验应该会更好。
把32寸作为4K的准入门槛比较合适。
LG 27寸4K显示器27UK850
20.jpg
参数如图,售价¥3347元。
优点:
1、 27寸3840*2160@60Hz,满足不要大屏幕但追求高分辨率的用户;
2、 支持HDR10;
3、 支持升降,支持旋转竖屏,自带壁挂支架凹槽;
4、 Type-C接口,可给macbook直接供电;
5、 IPS屏,可视角度大,8Bit+A-FRC,色彩准;
缺点:
1、 4K分辨率显示比例太小,适宜比例的分辨率为3008*1692或2560*1440;
2、 为给macbook供电,需要拖着一个大的变压器;
3、 无法支持win10的HDR功能(灰色无法开启,提示win10检测不到支持HDR的显示器);
21.jpg
正面三边较窄,底部较宽。
22.jpg
具体尺寸购买链接上没给,看个跟明基的对比图吧。
圆弧的是金属,支架是轻铝合金材质,重量是6.1kg,27寸比明基32寸轻不少。
23.jpg
圆弧区域放个水杯、纸笔挺好,像我这种长款键盘在不用的时候,把键盘放在圆弧上面可以腾出空间来。
24.jpg
LG背面的接口是裸露出来的,因此容易落灰。
25.jpg
壁挂是常规规格,外接壁挂支架比较方便。支架分内环和外环两层,用的是气压升降,靠着屏幕的重量来实现高度的固定,很聪明。后方还有固线环,能规整好线材。
26.jpg
按键是摇杆操作,有前后左右按压5种操作,不过我刚使用的时候经常按错,用了几天才习惯。按压回馈不是很利落,感觉按久了会容易坏,不如单独按键来的直观方便。
27.jpg
接口有Type-C、双USB(可充电5V0.9A)、DP、双HDMI、H/P耳机接口。
C口支持信号传输,同时给macbook充电,如此一来,只需要接一根线到macbook。支持最大3840*2160@60Hz分辨率,支持HDMI接PS4,激活4K和HDR。
28.jpg
既要信号传输又有充电,就离不开这个大宝贝儿。变压器跟iPhone盒子差不多大,能藏起来还好,只能放桌上会比较碍事。
29.jpg
升降极限位置如图,最低和32寸的明基EW3270U差不多,最高可高出小半个头。另外LG这款能够顺时针旋转90度,成为竖屏。
30.jpg
LG27UK850也有10种图像预设模式,还有1种是校准,用户自行调节模式。
简单评价一下这10种自带的图像模式:
生动模式通俗说就是标准模式,颜色均衡,用于办公合适;
HDR效果和明基的模拟有点类似,只是这个模拟效果基本看不出来,连PS4后有明显对比度的提升;
阅读、影院模式随使用场景切换;
FPS、RTS是为游戏定制的模式,提升响应速度;
色弱是给特定人群使用的,正常用户用不到;
EBU检修测试时使用,也用不到;Rec.709和SMPTE-C是两种不同的色域,非专业需要者可不使用;
没有为macbook定制图像模式,Mac用户建议校准后再用为好,或选生动模式。
31.jpg
32.jpg
做设计,生动模式调色略微偏,没体现出IPS屏色彩准的优势,且不能再亮度、饱和度等详细参数。所以最好是用校准模式自己调,或直接上校色仪。
如图所见,27寸屏幕上用3840*2160分辨率设计图是的确清晰可见,但其他显示元素都非常小,比如操作面板、任务栏等等。这些蚂蚁大小的东西辨别都难,鼠标更是找不到北。
33.jpg
所以建议最佳显示分辨率为2560*1440@2x。
34.jpg
播放4K视频,能够有4K的细腻和清晰度。但LG支持HDR,在接上HDR设备播放HDR资源之前,我们能看到的都只是一款4K显示器的表现。
35.jpg
这台LG的显示器基本功能就介绍到这里,接下来看看HDR的显示效果。
36.jpg
37.jpg
38.jpg
39.jpg
无论是电影还是游戏,HDR效果和明基一样出色,画质比只有4K没有HDR的显示效果提升很多。IPS屏响应速度会比VA屏快一点点,所以很少有出现拖影的问题。评价LG27UK850:
IPS屏色彩比较准,但如果是mac用户,看惯了mac的色彩,再看LG会有一点偏色,图像工作者要备好校色仪。
Type-C兼容传输和供电,适合普通用户的图像模式较少,比较适合专业人士使用。
回到4K分辨率的问题上,在27寸显示器上显示3840*2160比例,字太小,劝你调至2560*1440。
把27寸作为2K的准入门槛比较合适,但强行给27寸上4K,不是不行,只是即便实际分辨率是3840*2160,用户最适宜的显示比例还是2560*1440@2x,存在明显的心理落差。
40.jpg
总结:
1、究竟多大的显示器适合4K分辨率,27寸还是32寸以上?
我的答案是,32寸及以上比较适合,在大尺寸显示器上,4K的显示比例明显好于27寸。
2、27寸上4K,有没有必要?
我的答案是,没有必要,但有机会上4K,效果绝对比2K舒服。
这就像从iPhone3GS的标准@1x像素,到了iPhone4的Retina@2x像素,屏幕一样大,看到的是更加细腻的图像,放大也是清晰的。
因此,高分显示器只能是专业者或游戏玩家热衷的产品,对于很小一部分用户来说,有实际的意义,且屏幕越大越好。
这两款显示器优缺点都非常明显,怎么选,看你自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精彩评论16

倒序浏览
99ooo 发表于 2019-9-4 09:40: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越大越好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hacken 发表于 2019-9-3 14:43:4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用一个55寸无hdr的破电视看着都很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rainman1989 发表于 2019-9-2 09:32: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分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gd888 发表于 2019-9-2 00:39:49 | 显示全部楼层
 
4分辨率在43寸的显示器上看文字的话要放大到150%才看得清楚,如果看图片或视频则无所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diaboliuqey 发表于 2019-9-1 20:02:57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玩游戏显示器是曲面好还是普通屏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香蕉巴拉 发表于 2019-8-27 14:27:26 | 显示全部楼层
 
BINGDUBIANHAO 发表于 2019-8-26 21:19
我的32寸的看起来还将就

32寸显示器的确是也能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香蕉巴拉 发表于 2019-8-27 14:26:49 | 显示全部楼层
 
friendalex 发表于 2019-8-26 20:20
这么小尺寸,折腾4K干嘛,没个55寸以上就没用。

显示器,不是电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香蕉巴拉 发表于 2019-8-27 14:26:36 | 显示全部楼层
 
klr 发表于 2019-8-26 14:17
27的4k用的还挺爽的

嗯 习惯就好,用了大的就不习惯小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香蕉巴拉 发表于 2019-8-27 14:26:13 | 显示全部楼层
 
99047958 发表于 2019-8-27 09:30
前段时间我也入了EW3270U,但是不管怎么调试,颜色总是显得很怪异,无奈退货了

最后换了什么显示器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99047958 发表于 2019-8-27 09:30:53 | 显示全部楼层
 
前段时间我也入了EW3270U,但是不管怎么调试,颜色总是显得很怪异,无奈退货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BINGDUBIANHAO 发表于 2019-8-26 21:19:4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32寸的看起来还将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friendalex 发表于 2019-8-26 20:20:1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小尺寸,折腾4K干嘛,没个55寸以上就没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steephen 发表于 2019-8-26 15:07:0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4K就得用4K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klr 发表于 2019-8-26 14:17:40 | 显示全部楼层
 
27的4k用的还挺爽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youximang 发表于 2019-8-26 13:12:4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4K就得用4K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善良是我本性@ 发表于 2019-8-26 12:01: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这个是在那里购买的,方便留个链接,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关注

11粉丝

95帖子

排行榜
作者专栏

关注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推送精彩

官方微信

手机访问

Hao4K影音

专注4k庭影音,提供家庭影音社区、家庭影音器材库、影音问答平台、影音商城服务家庭影音用户。

本站内容部分由用户自主分享和转载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侵权、违反国家法律政策行为,请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及时清除和处理!

举报反馈邮箱:admin@hao4k.cn

Copyright   ©2016-2019  Hao4K影音Powered by©Hao4K 粤公网安备 44030302001429号   粤ICP备18155646号-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