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4K家庭影音, 服务千万家庭影音发烧友!
手机版
访问手机版

在线
客服

Hao4K影音在线客服服务时间: 9:00-24:00

选择下列客服马上在线沟通:

快速
发帖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二维码
顶部

[寻求帮助] 关于芝杜Z9S的音质,可以下一个结论了:电源的原因

[复制链接]
水中飞人 发表于 2019-10-15 21:46: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本帖最后由 水中飞人 于 2019年10月27日 20:03 编辑 " N" n/ G; O$ S1 R% D( a( u( |% p

8 i. n2 ?8 F4 g! M; F不管怎么设置,芝杜Z9S的音质都不能达到电脑USB输出的音质
. S* h, Q  ~' m& h9 j/ Y& j6 K: X. @测试的文件都是无损的ape或者flac
3 U. c8 D* E% q1 t( _我的电脑用foobar2000---asio输出---amanero数字界面---解码器---功放
% g$ Z) ~% y; z  Z6 u对比的是:芝杜Z9S原采样率输出---解码器---功放
; e5 z* {% B" W  d6 G对比了半小时,没有一首音乐能达到电脑输出的效果( t! `: t( H3 r, e* E5 m/ m0 B
电脑输出的音质,是恰到好处的那种,很平衡;芝杜Z9S的音质,低音不够,高音又太多,感觉声音尖细,吵得慌。, I% z4 L" a: ?( ~
一开始的试听结论我不删除,因为事实就是这样的。
; e+ u+ u) R! t# u从网上淘了环牛,线性稳压板,拼装焊接完成,通电测试,将近10首音乐的AB对比,音质基本一样了,对于这个结果,我只能说,标配的电源适配器(开关电源),即使再好,也逃不掉开关电源固有的缺点---纹波和干扰,换了线性电源,一改以前的数码声,低音有弹性了,高音不刺耳了,变得软了,听起来正常了,原来“烧音响就是烧电源”是正确的,这是我折腾出来的结论,我现在才知道什么叫大神,好多年以前就有这个结论了。我一开始还怀疑过解码,看来我的怀疑是错的。7 h7 I) }5 K+ T" u9 p/ y! s$ x$ |
线性电源对画质有没有改善,请原谅我的电视机有点落伍了,我看不出来,也请原谅我600度的近视眼,可能它影响了我,但是真心没感觉出来什么通透啊艳丽啊什么的改善。; ?! Z: {# F# f' C
以上是我折腾了近半个月得出的结论,如果有不对的地方,欢迎DX指正,随便拍砖,就当我抛砖引玉了。
0 b4 E7 A1 e" P6 U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精彩评论13

倒序浏览
一心一意 发表于 2019-10-15 23:51:30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兄弟你的要求有点高啊,你跟芝杜Z9S谈音质?* c" P- o9 L4 R. k$ v* l3 I" l
前几天还看见有为兄弟吐槽 芝杜UHD 2000音质不行呢!
回复 支持 4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cheneyzuo 发表于 2019-10-16 19:14:5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採樣輸出,那你解碼就是AV功放解碼喇?那不管芝杜的事吧,檢查一下你的AV功放吧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水中飞人 发表于 2019-10-28 22:53: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xia123qiu 发表于 2019年10月16日 13:07
  f0 a- h' t" i+ u7 l7 t音频不是太懂,但是估计就是硬件价格不到位的锅吧!价格高的总归用料足!~~另外线性电源也是很重要的貌似! ...

! l. q: a4 J4 E2 c忘了谢谢你了,就是你这句“线性电源也是很重要的”让我想到了电源上,才DIY了一个线性电源,一耳朵的提升呀!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包不同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感觉到Z9S的电源不好,请问对于我们这些外行,有哪些电源可以替换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高十八 发表于 2019-10-31 12:48:15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受教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水中飞人 发表于 2019-10-27 20:09:1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给过我回复的各位,给大家提个建议,如果能借来12V的线性电源,就试试,看看我的结论是不是正确的,如果觉得真的有改善,请升级线性电源,如果没有改善,也请发表出来,大家一起研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水中飞人 发表于 2019-10-18 17:41: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heneyzuo 发表于 2019年10月16日 19:14" ?9 F' h* j! U+ s9 n5 @* o; m
原採樣輸出,那你解碼就是AV功放解碼喇?那不管芝杜的事吧,檢查一下你的AV功放吧

; X8 }: [& Y9 I, `. b你的ape和flac音频能源码输出吗,那你可厉害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170271 发表于 2019-10-17 14:47:49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是大神,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虫马虫义sjz 发表于 2019-10-16 21:30: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能源码输出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g0999 发表于 2019-10-16 15:18:16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解码的问题,对机器不是很了解不好乱说。电脑上FOOTBAR软解和你电脑硬件单独声卡不?这些都会影响对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zwjy 发表于 2019-10-16 13:26:16 | 显示全部楼层
 
买个声卡或者解码插usb口试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xia123qiu 发表于 2019-10-16 13:07:44 | 显示全部楼层
 
音频不是太懂,但是估计就是硬件价格不到位的锅吧!价格高的总归用料足!~~另外线性电源也是很重要的貌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水中飞人 发表于 2019-10-16 11:23: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心一意 发表于 2019年10月15日 23:51
( U4 C' W) a; x0 q, X哈哈,兄弟你的要求有点高啊,你跟芝杜Z9S谈音质?2 x- I8 t) H) v
前几天还看见有为兄弟吐槽 芝杜UHD 2000音质不行呢!

! H2 @  @7 b# ~% h/ ~9 y" S2 M7 H这不是人家芝杜,技术上绕过了音频SRC,能输出原采样率了嘛?说的那么好,买来一听,也就那样吧。9 L  K# b# d) Y" Z5 p4 `
都是数字PCM流输出,同一个解码器,音质却有差距,可能问题就出在解码上,但是无损格式的ape和flac解码出来不是应该是一样的吗?搞不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关注

0粉丝

1帖子

排行榜
作者专栏

关注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推送精彩

官方微信

手机访问

Hao4K影音

专注4k庭影音,提供家庭影音社区、家庭影音器材库、影音问答平台、影音商城服务家庭影音用户。

本站内容部分由用户自主分享和转载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侵权、违反国家法律政策行为,请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及时清除和处理!

举报反馈邮箱:admin@hao4k.cn

Copyright   ©2016-2019  Hao4K影音Powered by©Hao4K 粤公网安备 44030302001429号   粤ICP备18155646号-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