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4K家庭影音, 服务千万家庭影音发烧友!

[影院搭建] 2020年终于完成了自己的4k家庭影院

   
zhenjue 发表于 2020-6-9 04:11: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初由 zhenjue 于 2020-7-18 18:25 编辑 7 m% o: y( k( I5 U

; U: ?' W. D) s3 n2 \: l      从小就喜好看电影!长大了也想有一个专门看电影的地方 在此之前还没有自己的屋子 就在出租屋里简单安插了 投影机和入门5.1声响作为过渡!身旁没有啥这方面的圈子 只能自己一边进修琢磨一边买一些影音装备来试试 由于整体装修超越了预算 所以此次影院装备的预算没法太高 大要也就3w之内吧 假如可以只管留出今后可以升级的空间!本人也不是发热友 一切斟酌的工具都是基于性价比和适用性!原本想发到4K影院案例专区 看了下都是别墅自力音室之类.....还是发到这里吧
- R$ l' v& X/ i" a5 I2 Z: n; p       屋子是毛呸新房 客岁起头装修的直到上个月才装修睦 虽然请了装修公司设想了大部分的地方 可是客厅这一块早就计划好做家庭影院的空间还噬洗我的想法来计划、设想、布线!下面是装修公司给我画的一楼平面图:
0 j6 Y+ U" _8 @; X& Z& M 平面.png ! b% W8 e* e2 ?2 g, ]+ V0 E
可以看到客厅是右侧的一块 由于有两堵承重墙的关系没法子买通成一个整体所以让接下来的设想酿成比力麻烦 !最初经过很长一段时候的权衡我把客厅的影院设想成下面这张图
' K/ D7 `0 r6 q: B2 Y 影院安插图.jpg 6 N( z# T4 h; p6 [! o: \
      图上一共预埋了5根线 其中投影到电脑真个我还多埋了一条备用的 !三条HDMI线现实长度都跨越10米了 只能用高贵的光纤线才能保证4Khdr不打折!这里花了小几千(这里多说一句光纤线是有偏向的 万万斟酌清楚再埋 否则就悲剧 具体我最初有说 别犯和我一样毛病)...还有一个比力焦点的硬件是一个4进2出的HDMI切换器!一切的HDMI线都是在这里直达切换实现分歧的利用组合!
* ~8 v3 y% p* L2 ~1 e* P IMG_20200609_003616.jpg & D% y0 v$ X) q' o& q' J; z
这个客厅影院设想思绪主如果两条: 看4K原盘电影时辰电脑端解码经过2号线间接输出画面给投影 声音部分经过5号光纤或4号HDMI ARC回传给功放到声响输出!家里还有些播放媒体装备 比如机顶盒 SWITCH 今后能够会添置的PS5等等 假如都堆放到电脑区那就太拥堵了 所以设想同一放在电视柜上先经过HDMI毗连到功放再从功放把画面传到电脑区的HDMI切换器 然后再传到投影实现播放!4 I7 h1 @5 Y$ w% B: T; \- V
下面说下硬件装备:8 D& Z$ R3 I* B' P3 v/ h3 V
     幕布的挑选是我斟酌最久也是最纠结的一项,现在很多报酬了美妙挑选伸缩幕布 这确切方便很多 不看时辰可以收起来 既美妙又可以和电视共存利用 我之前在出租房也是这样安插 可是有个题目就是平整度没法保证!这样画面看起来不服的地方会有变形 严重的话对画面影响还是比力大的 一切为了平整度不打折!我挑选了牢固画框幕(也恰好省了做布景墙装潢的钱一举两得)!其次为了搞清楚抗光布和白布的不同我从市道上前后买了十几个品牌的抗光样布来对照测试(什么经科 亿立 坚果 法国XY 记不清楚了归正愿意卖样布的根基我都买了) * d; ]# ?) o+ y  U3 I) ]7 R
IMG_20190806_211115.jpg * _9 x7 ]" |) ^5 W
经过各类亮度条件下对照测试结论有两点:
2 U# r! [* P* c6 b% s5 I一是在黑暗情况下实在白幕是最好的!色彩最准!可是一开灯大概白天明亮情况就不可了 黑位没了!究竟家里客厅不是自力影音室 白天家人开机顶盒看看电视消息也是需要一定的抗光条件的!  b3 Z* P( Z8 e" B( D6 A( b" K# Y3 D; a
二是假如利用现在风行所谓的黑珊大概等离子抗光慕 白天看确切黑位好了些 可是到了早晨全黑情况那可就看不得 亮部被压太多 色彩也失真!这些都是我亲眼对照过的 不是云出来!+ D. C: ^! b9 m6 O  X2 |0 Z
最初按照自己的利用情况折衷妥协决议利用一款浅灰色的金属幕布来用 经测试这个幕布白天具有一定的抗光性和白幕相比黑位有一定改良,到了早晨全黑情况根基也能到达白幕90%以上的色彩复原和亮部细节!可视角也在答应范围内!(这个幕布挑选耗时3个月...)
( E8 z* z. H4 h      接下来是投影的挑选 在家庭影院最焦点的一个装备上 我做的作业不比幕布少!前后利用过了LG 坚果 奥图码 爱普生(大部分都是图新颖买返来看几天就咸鱼卖了再买下一台)现在消耗机不过就是DLP和LCD两种 对照下来各有好坏很难说谁就一定比谁好!这里也不科普了 有爱好百度下都能进修到很多 还是回到自己的需求 我小我对画面的需求是 清楚度>亮度>色彩,在我的预算下根基条件那必定是要4K HDR 真4K的大法机子太贵了 预算不答应啊!只能妥协抖4K 那末在对照过 LCD的抖4K和DLP的XPR抖4K还是后者略占上风!最初在爱普生TW7XXX和明基TK8XXM当挑选了后者 由于除了清楚度略好一点外还多了PC3D功用!虽然镜头组、安装便携性、色彩和亮度都是前者更好!比起这些我就是更喜好3D(我选的TK8XXM标称3000流明现适用亮度计测试最常用的形式亮度是1800左右!这里说句真话 市道上大大都中低端投影包括大品牌标称的ansi亮度 现实假如能到达标称的一半以上那就算是良知的了 不诠释否则篇幅太长!)
. C7 J( |/ {4 H- s- a3 V播放装备上终极挑选了一套入门的5.1声响和一台电脑作为播放声音和图像源装备 一是自己比力熟悉电脑播放的套路了 二是恰好有一台现成的充足流利播放4KHDR原盘的硬件根本!至于声响装备本人确切没太多话语权 天生一对木耳朵 这样说吧我只能区分凹凸音量的巨细 和声音传来的偏向!至于金耳大佬们说的什么听感快意在言外 丝般顺滑 抑扬抑扬 袅袅余音 我真是连云都云不出来是以爽性就选了一套入门的5.1功放+声响套装打发了!(电脑播放教程也是从坛子里学的potplay+Madvr 结果还是蛮不错的)
  m+ S! ]; `2 [' j下面上些安装安插好的图
( W+ p4 s" H- Z, ^ IMG_20200301_192002.jpg
9 x9 ]8 }  I& v  w% q6 R8 [% ~第一张是调试时辰拍的 2 j3 G3 L( Z. n, Y2 O& C
IMG_20200505_171854.jpg
4 S! j# S. T; ]/ u装好后正面广角一张 4 H5 r3 b. y" S+ B2 z/ ~
IMG_20200505_171841.jpg   u, N- \+ T! E3 {) `
沙发区和电脑一角3 Q1 _0 ]9 g2 V
IMG_20200607_203310.jpg 4 l( T; g3 ~1 _+ b- d8 i  P( @
电脑一角 即是终端又当个小办公桌 平常也能一小我上上网!
6 `  U% h% h# e0 g9 `+ Y IMG_20200607_203147.jpg - W1 o0 }. m. m8 R7 f+ z
早晨全黑情况看片拍的 手机拍的照片看去很糊 现实很清楚!
' G7 i( }3 ~5 \4 ^, e2 |- S) @明天终究有空更新下开灯和关灯对投影的影响(原图直出 没有做过任何调剂 烤鸭女那张就是部分放大了下方便看清楚细节)
8 l* `5 R8 [% X2 \: z+ d4 l; J PK2-2.jpg PK2.jpg   d+ h5 ^* H8 A; C. d
PK1-2.jpg pk1.jpg - v1 f9 g; A6 S% z& _6 W) `: {
( f) g& y5 I) y1 k6 S1 C
我这是标称3000ANSI的投影 开灯和关灯的画面区分!供参考
4 }  Q: N; e7 O装备列表:
# u0 ?% \4 R2 m& c7 B
  • 投影:明基TK800m
  • 挂架:300块的货 美妙结实
  • 幕布:博视120寸金属幕
  • 功放+声响:雅马哈RV-385+NS71 5.1家庭影院套装
  • HDMI矩阵切换器:就是支持HDMI2.0 4进2出带音频分手的盒子 今朝用的这个偶然会黑屏 所以想换个牌子试试
  • 播放电脑:I7+1070TI+32G 台式机
  • nas私有云(资笔泣存):群晖218paly+16T硬盘
  • 线材:菲伯尔光纤10米 +一些品牌线
  • 这些加起来 总计3W 左右
    9 k. X6 D$ \$ q* [7 D

/ @! ~& l: |- o9 _0 c' Q这个客厅影院耗时一年左右才从最初的构想到现在的样子 由于没有人指导 这个进程中走了很多弯路多花了很多银子 进程中由于一条线路斟酌错了 想把线抽出来重新穿线成果卡在了管子里!电工都说没法子劝我放弃的情况下我买了管道探测摄像头和各类钩子 耗时一天赋把线复原回去..后来我自己买了穿线器自己重新穿一根线 自己焊接了两根HDMI线(这类长度焊接的工程线线过不了4K 幸亏我只是做ARC音频回传用)可是这些履历的坎坷在座下来和家人好好欣赏一部原汁原味的4K影片后就不再记得!一年的尽力感受为这两个小时都值.......% @4 ^1 T5 v1 ^! p# r3 I
最初小我经历总结几条% Q4 \* T9 `7 |; f# F, g
  • 前期做预算时辰一定不要低估了线材的用度和重要性!特别是是需要长间隔走线的大户型!假如要到达4K HDR大概全景声之类的高标准线材都是很是高贵!预算充足情况最好埋两条一条一般利用一条备用!其次也不要贪廉价买杂牌的线 由于需要预埋的 假如装好才发现线材不可 那就很麻烦 HDMI头很大很难重新在穿线。这是自己亲身履历 血的经验 差点就砸手里!
  • 投影的吊架可以斟酌买管内走线的比力美妙 吊架整体结构一定要结实的 否则机子挂上去久了会位移 画面就歪了!
  • 筹算牢固吊装的投影机最好选可以镜头平移的那种 不倡议用梯形改正!这个功用在中低端机型普遍标配 目标是方便间接正放桌上利用 而在高端机上是看不到的 难道高端机卖你贵了还不给你好的吗?必定不是!由于这个功用是靠算法变形画面抵偿来让画面看起来似乎是正的 实在是牺牲了画质带来的!来所以既然挑选牢固吊装就一定要切确计较好位置!平允的投出画面为上策!
  • 假如利用情况是在白天大概明亮情况下居多 那末一块抗光幕布能够是你必须的 其次亮度这个目标将是你挑选投影机重要斟酌的 不要太执迷分辨率 色彩 对照度之类 这些都只在全黑情况有可比性 白天窗帘一拉开你看看画面成什么样! 家庭投影都是见光死  一些人说投影是亮度为王 这点是有事理的
  • 最初一点也是最轻易疏忽 我也是到装好了才晓得 惋惜已经晚了 就是倘使有装中心空调的话 出风口一定别对着投影的投射光路 否则冷空气吹过来会有类似躁波一样的干扰出现在画面亮部!对感官有一定的影响!这点必须在水电设想时辰就要避开 否则等空调装好就来不及!现在大炎天的楼主看片时辰只能开着风扇.... 这个题目是我做了近一年作业都没有听说过的 所以看完我文章的你是荣幸的!3 g; [8 F5 c7 A

- N, H4 S- [! U9 ~, v
7 n; E5 S- V/ G
# S1 Z/ G$ m$ r# [4 z5 p& B8 p

评分

参与人数 8贡献值 +4 H币 +38 K币 +86 收起 理由
mark66998 + 2
灰太狼大王 + 2 谢谢分享!
254071201 -1 谢谢分享!
hot486 + 1 很给力!
beanok + 5 谢谢分享!
虫马虫义sjz + 1 + 5
hao4k + 3 + 20 + 50 谢谢分享!
花落无声 + 10 + 30 欢迎多多分享交流经验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烧友评论204

倒序浏览
zhenjue 发表于 2020-7-4 15:43: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henjue 于 2020-7-4 15:48 编辑 - @0 l/ j, U6 `& c5 W5 X
! E# y1 B2 ^( e9 t  o) n
IMG_20200609_003616.jpg 1 R8 b; L9 @' A' h& j
这款叫艾森的HDMI切换器之前在1080p和40K30帧模式下可以正常使用只是偶尔出现黑闪就没去注意 现在4K60帧模式下 就无法使用 会出现隔几秒黑屏现象 和商家沟通原来不兼容光纤线 这边曝光下!这段时间楼主在测试其他切换器 如果有稳定的会更新在这里
/ n. c/ |- a9 J' j6 @3 [) I- ]/ P$ z1 K& M. m& V& `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whwql 发表于 2020-6-15 13:36:03 | 显示全部楼层
电视柜去掉,中置用托架,低音炮落地于中置左右,荧幕前所有箱体向前1米,主箱尽可能向中线移10几个厘米,客厅布张地毯,你的影院还能提升价值5000元的声音,不信折腾着试试
回复 支持 8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zhenjue 发表于 2020-6-9 20:46:42 | 显示全部楼层
47666 发表于 2020-6-9 10:281 M) B9 Y1 E, n3 f
感谢楼主分享。我有一点疑虑,根据您的施工图,人眼到投影的距离将近五米,但是120寸16:9的屏幕高度大约也 ...
* o7 g) }1 s; p! q; S7 ?% x) G
我实际观看距离在4.1米 图上可能画的远了一些 实际投影就在头上 4米左右 我对比过在这个距离下1080p和4K还是有肉眼可辨的区别 !
$ z) n6 {. U0 K8 n
回复 支持 1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cycjhb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各种真实对比,各种真实感受,简直是避坑教条,太棒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ting122 发表于 2020-9-16 19:30:19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谢谢楼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xingyun 发表于 2020-9-11 08:28:4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很厉害了 你做的很好 我可以从按照你这个方法来考虑下我的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白鱼2012 发表于 2020-9-10 16:59:12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有意义,非常有启示!
) ]9 k' ^# L! u$ M+ F8 x就是行文中如果少用几个叹号就更完美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fsj120 发表于 2020-9-10 16:31:44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觉得用大屏幕电视比较舒服~投影对光线要求太高,白天不是很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魔兽风筝 发表于 2020-9-8 11:24:57 | 显示全部楼层
雅马哈音箱啊?都国产的,为何不选杰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DennisLiu 发表于 2020-9-7 22:07:1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想装一套家庭影院,不过不打算用投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rmlxsy 发表于 2020-9-7 20:17:5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看上去非常可以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wwkurt 发表于 2020-9-6 17:55:25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wenndysun 发表于 2020-8-12 11:47:50 | 显示全部楼层
xyxiaofeng 发表于 2020-7-15 11:30) A( Y9 D# R7 A1 s7 G3 f2 |
看起来还不错,学些了,现在正在W2700和TK850之间观望纠结中……
" O5 Q3 N- W1 C3 `
我是在W2700和奥图码cinema pro之间纠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298997876 发表于 2020-8-9 10:59:09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设计喜欢的东西,厉害,也很有成就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cklwm 发表于 2020-8-9 09:32:4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觉得大房子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jeff7923 发表于 2020-8-8 15:31:45 | 显示全部楼层
投影仪晚上很好,但白天就不行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322483306 发表于 2020-8-3 20:09:48 | 显示全部楼层
偶尔看看电影,很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bf821107 发表于 2020-8-3 19:12:44 Hao4K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相当不错了,我感觉我膨胀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peerless2012 发表于 2020-8-2 22:06:02 Hao4K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光纤HDMI是分入口和出口。另外,楼主不怕吵到其他住户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帅的艾萨克 发表于 2020-7-28 17:45:30 | 显示全部楼层
75寸,85寸索尼大法电视不香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关注

11粉丝

0帖子

社区广告

在线客服

在线客服

服务时间 9:00—18:00

返回顶部

关注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推送精彩

官方微信

手机访问

Hao4K影音

专注4k家庭影音,提供家庭影音社区,家庭影音器材库,影音问答平台,影音商城,服务千万家庭影音用户。

本站内容部分由用户自主分享和转载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侵权、违反国家法律政策行为,请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及时清除和处理!

举报反馈邮箱:admin@hao4k.cn

Copyright  2019-2020  Hao4K影音粤公网安备 44030302001429号    ( 粤ICP备18155646号-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