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4K家庭影音, 服务千万家庭影音发烧友!

[寻求帮助] 新购入65寸索尼9000h但是画质不好

 
hjx 发表于 2020-6-17 23:04: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周末新买了65寸索尼9000h放在了新房子里,昨天刚装了电信的宽带300兆,当时连上新电视在爱奇艺和华数tv放了高清,1090p和4k的视频感觉也很一般,没有很惊艳。刚刚为了排除片源原因,用家里旧的43寸创维电视和当贝b1电视盒子看了一段4k视频。又把当贝b1换上新索尼9000h,看了同段的4k视频。结果出乎意料,新买的索尼明显比老款的创维不清晰,模糊,人物运动不流畅。在索尼的应用里下载了几个app看了视频,高清,4k画质还是又不清晰。我是该调整索尼的设置么?还是什么原因?我该怎么解决,大神们帮帮忙。0 m/ B& F) I( a5 {6 e# m# P* y. k7 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烧友评论65

倒序浏览
2063952 发表于 2020-6-18 10:13:10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是被索吹忽悠的,其实索尼电视不怎么样,只是被一些人给吹捧起来的,但是索尼高端的oled电视确实不错,液晶电视索尼用的都是最差的屏幕,加自己的芯片算法,让最差的屏幕能达到还能凑合的效果,但是也没有多么惊艳
回复 支持 3 反对 17

使用道具 举报

heartzc 发表于 2020-6-18 00:11:54 Hao4K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是在线看的4K电影?那些压缩低码伪高清率渣片,就是用神仙电视也放不出好效果笑死了,哈哈哈
回复 支持 6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yideli 发表于 2020-6-19 09:38:27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9000h系列不是主打画质的,核心买点是9系带x1芯片和分区背光的情况下还支持hdmi2.1
: c2 G6 y- p, B所以楼主说9000h画质不是很nice我不意外,当然画质绝对不差~# y4 J& K$ J$ W+ P8 p, v/ k
其次,在播放低分辨率的时候,尺寸越小,清晰度越好,不是画面感,是清晰度。+ W; I9 Q4 Y) d2 f1 p, b
所以楼主说9000h在播放低码率视频的时候,清晰度没有43寸的好,这个也不意外,但是绝对谈不上差。, Z$ }# \) x8 q. ]. ^9 \9 G4 t

5 ~  y; z, p: d( ?* v( y+ a4 E) e3 k简单说下情况,楼主一定要有1定的认知
  E/ |. x0 Q1 U4 V/ O7 j8 q& _
& y+ Q4 y6 R; \6 J# N+ W4k面板播放低于4k的画面再加上码率不高,就意味着不清晰,越低越不清晰,这个是物理瓶颈,虽然有一定优化,这个就要看芯片能力了。9000h对低分辩和低码率的优化一般,9500h会高一个等级,这个差价不是白来的。
6 c' m' @( ?+ `, |$ e+ A4 R2 |2 E6 p6 @$ H, a5 N" C& B
如果楼主还在主流使用在线视频播放的环境,推荐1080p的电视,你会瞬间觉得一切都美好了~" I' S1 F+ d3 t  \" l1 x# i, @1 v
这是目前国内内容的现状,非4k原盘需求或者ps4之类的游戏需求,上4k其实是降低了观看体验的,但是很遗憾,自索尼b系列之后,就再也没有高端1080p机了。
回复 支持 6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z75305484 发表于 2020-6-22 16:19:53 | 显示全部楼层
2063952 发表于 2020-6-18 10:13
( R4 d" C! }1 D0 j+ w; `都是被索吹忽悠的,其实索尼电视不怎么样,只是被一些人给吹捧起来的,但是索尼高端的oled电视确实不错,液 ...
: V& {+ g' E/ I9 e5 R  P% \: q
75X9000H用户实名反对,首先楼主已经表明是43寸对比65寸,而且是流媒体在线极低码率的视屏 ,清晰度是2K的情况下你把Z9H拿来也比不过43寸的电视。真的是为了黑而黑。还有就是索尼用最差的面板这一点的证据在哪里?
; ]" o( ?6 s2 z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ZXK4 发表于 2020-6-19 08:27:53 | 显示全部楼层
别想太多。索尼并没有那么神话。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mazeg 发表于 2020-6-18 09:10:08 | 显示全部楼层
接上盒子本地播放码率高的4K下载资源才是检验器材的正道,千万不要被网络视频的标榜所迷惑,当前除广告拍摄制作播放舍本用真正的全程4K外,不少资源连高清都达不到。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Hao4k网友  发表于 2020-8-29 14:55:49
整个4K原盘看看吧 应该不会失望的 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ljn81 发表于 2020-8-26 14:59:22 | 显示全部楼层
买LG的就不会有这样的问题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大中至正 发表于 2020-8-25 12:54:17 | 显示全部楼层
9000主打游戏哦。画质不应该差。毕竟是9系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happypigno1 发表于 2020-8-25 12:09:46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流媒体还要谈画质真的挺可笑,你想看画质好的麻烦去找4k蓝光原盘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nzq0065 发表于 2020-8-25 11:43:12 | 显示全部楼层
fengyingchuang 发表于 2020-6-26 05:23
' m/ C0 a5 A- v' {' r. L/ q1 F我相信楼主的感受是真实的 造成这个的原因很简单 那是因为你之前的43寸电视一定不是4k的 1080的电视看1080 ...
/ [: l# h$ t# z3 Q
就是的,应该是这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wwdhr 发表于 2020-7-21 11:36:35 | 显示全部楼层
feizjf 发表于 2020-6-25 16:10
! P0 F) h: J8 q9 M( }( `' }最优方案是电视装KODI,电脑开启局域网共享,FTP协议。* ?- N3 ?: l  z7 @0 Y
这个方案要求家里路由器是5G WIFI,而且信号连接很 ...

9 Z* [3 W+ a' D2 i5 X3 R我就2面称重墙,关闭了5G,只用2.4G。要不wifi断开提示框弹的比演员台词还快。100M宽带看酷喵帧享4k和爱奇异1080投屏,正常吧。北京长城宽带稳定差,但是便宜啊,5年1000多还是2000多忘了。原来闹的我都想买子母路由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帅的艾萨克 发表于 2020-7-20 12:52:46 Hao4K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先学会怎么设置吧… 没设置好的索尼跟设置好的,不是一个东西,过来人飘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wwdhr 发表于 2020-7-20 09:58:1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酷喵的帧享4k感觉挺清楚的,目前看了暮白首、局中人、胜算
( k; ~: U3 Z6 s, G只有优酷的会员别的不知道
* e8 y* e; _+ O7 @1 m有线电视看高清频道挺清楚的。看标清频道,站在电视屏幕前看是不行,坐远了看完全没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saddream 发表于 2020-6-26 23:37:02 | 显示全部楼层
要么奈飞。要么30G以上的资源。才能看效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城西黄药师 发表于 2020-6-26 23:24:45 | 显示全部楼层
片源难找到合适的,要下载演示片,用本地播放才行, 在线播放很难排除网络慢的因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城西黄药师 发表于 2020-6-26 23:23:02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有可能是片源的问题,至少要UHD的REMUX版,码率达到50M以上才行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ulei8921 发表于 2020-6-26 09:17:44 | 显示全部楼层
feizjf 发表于 2020-6-25 16:10
- M# x9 ~+ W# G) c+ J) K0 V最优方案是电视装KODI,电脑开启局域网共享,FTP协议。5 \7 J* c4 O, @& T
这个方案要求家里路由器是5G WIFI,而且信号连接很 ...

. K! [: M7 f& ~大神,怎么操作,求指教。我5G,不砸墙,无线路由器和电视在一起。WiFi5,电信200兆宽  m$ R4 N6 f5 n/ 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fengyingchuang 发表于 2020-6-26 05:23:4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相信楼主的感受是真实的 造成这个的原因很简单 那是因为你之前的43寸电视一定不是4k的 1080的电视看1080的视频比4k电视看1080清楚这是一定的。外加上你换了大尺寸同样的距离看同一个片源也会不如小尺寸显得清新, 再加上上面板分辨率高了那就一定会出现你所谓的糊。但人物运动不流畅这些就设置问题了 你可以选择恢复一下出厂设置看看 不行就研究一下画质运动补偿这些具体的设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fengyingchuang 发表于 2020-6-26 05:15:07 | 显示全部楼层
wzqyfylzy 发表于 2020-6-20 16:45+ W: K( q. m/ T9 r1 x
爱奇艺的电视APP不支持索尼的4K播放,最高只能到1080,换自己的4K片源再试试吧。
* H4 Q5 @, N& W) H4 U
支持爱奇艺4k'的啊我是9000f . F, T1 w) d' G) G% a" Q3 j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feizjf 发表于 2020-6-25 16: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最优方案是电视装KODI,电脑开启局域网共享,FTP协议。3 K" c; l  j$ V3 i3 P& f8 h' M
这个方案要求家里路由器是5G WIFI,而且信号连接很好,电视和路由器之间不能隔墙。
% f, x0 }# r5 x: L* m& K. v当然还要会捣鼓KODI。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fs2207 发表于 2020-6-22 17:09:51 | 显示全部楼层
hjx 发表于 2020-6-17 23:08
8 z& `. R; n# Z6 f7 S6 }1 z9 M5 ?大家有没有什么建议,我该解决哪里?新买的电视是在小地方的电视店。买回来的时候,对照了盒子,电视背后, ...
( O: z3 A, S4 n5 f7 ]
在线视频的效果不一定比你原来的老电视好,你可以论坛下个4k的电影比较一下,应该会有收获。话说回来,9000h系列我个人觉得就是hdmi2.1的接口,电视本身的画质应该是有不足的,看看蓝大的评测的就能得出来(色带断层、画质处理芯片等级不高等),最求画质还是9500g或者9500h,不过你既然买了,也不需要纠结,这个电视肯定比你的老电视效果要好很多,我说的不足你要正确理解(相对于9500g 9500h等高端电视相对比)!; p* y6 z$ E9 g$ u* S+ S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在线客服

在线客服

服务时间 9:00—18:00

返回顶部

关注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推送精彩

官方微信

手机访问

Hao4K影音

专注4k家庭影音,提供家庭影音社区,家庭影音器材库,影音问答平台,影音商城,服务千万家庭影音用户。

本站内容部分由用户自主分享和转载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侵权、违反国家法律政策行为,请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及时清除和处理!

举报反馈邮箱:admin@hao4k.cn

Copyright  2019-2020  Hao4K影音粤公网安备 44030302001429号    ( 粤ICP备18155646号-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