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Hao4K影音

[玩机教程] 雷鸟625C电视+KODI,轻松玩转4K影视

4 天前 13952 30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jmdjy 楼主

2021-1-12 00:44:32

喜爱4K影视,但不能投入太多的钱,只是在有限的预算,追求最好的视觉享受。我也说说一年来玩转4K的经历,同大家分享一下。4 ~# E' T: G' ]  t6 H/ q4 Q
玩4K,当然要好的硬件啦
+ P; H* W: j- V2 q3 W+ e1、电视* K! t$ z2 G! D2 L  u. s" a) b
看4K的电视,当然要真4K屏啦,支持最新的杜比视界,HDR10也是必需,可控分区背光技术,高亮度,广色域,动态补偿等也必不可少,最好还要120HZ屏。一圈选下来,选了雷鸟65R625C,4000元到手,性价比超高,适合有追求但口袋干的同学。从去年6月到现在,大半年了,不得不说这电视效果出乎意外的好。
4 U; K, v0 k/ H1 c/ j2、播放器- @, G7 L% J6 |
原来一直用海美迪S912芯片的电视盒子,玩1080P足够,但4K就不行,所以要换,又转了一圈,看得上眼的太贵,价钱合适的又不上眼。好在雷鸟625C自带四核A73处理器+G52四核GPU,3+64GB内存勉强可以,硬解高码率的4KUHD原盘一点压力都没有,于是省下盒子钱,用电视自带的。, P( T* s+ i8 h7 q
3、播放软件
* |" j1 T+ O3 k# a2 |4 [' v5 [/ R电视自带播放软件很垃圾,只好用神器KODI了,更新到19.0beta2版本后,市面常见的片源终于能通杀了。HDR不用说,指环王6部都能正常点亮,就连杜比视界,好象神奇女侠1984 DV版,好多人说播不了,但KODI能正常点亮杜比视界,而且非常流畅,我一般都是下原盘的呀。KODI还有个好,就是局域网能用FTP协议,就算利刃出鞘80多G原盘,局域网播放也无比轻松,非常流畅。smb这破协议,对速度有限制,而且你电脑硬盘在下载中,传送速度就大幅下降,所以要稳定畅顺玩局域网4K,还是要FTP。而且KODI插件多,我现在连电视直播都用KODI看,自己上网找的m3u8。还可以在线下载字幕,有时电影下完,懒得再去找字幕,直接用KODI搜一下就有,很方便。
$ O6 J. a9 X6 X8 |; @* G4、宽带! u9 z- `( X- Y; G% x0 X8 R/ w: B6 _
这个当然要千兆啦,现在4K原盘动不动就80G,百兆网要下好久呀,而且一般4K压制片也要20G,用千兆下载,就是点下载,然后打开电视,上个厕所,泡怀茶,回来坐下,刚好下完,马上就可打开看,多爽。而硬盘,现在只一个4T盘做做中转,临时储存就足够了,电影都是想看就下载,看完就删。收藏?别开玩笑了,指环王6部下完,4t盘就没了三分一,这样算要多少个硬盘才够?这不是一般人可承受的。8K电影好快就来了呀,追求永无止境,量力而行吧。8 x9 |  r) f, q, o& E9 e+ W* d6 n- w
还有局域网用无线足够了,我家里,一个华为AX3P路由器,带全家12个无线终端(5台手机+2台平板+3台手提+电视),只是台式机有线连接。理论上,5Gwifi速度比百兆有线快,局域网传送4K绝无问题,这点可随意。当然,路由器挂天花,这样信号更稳,反正我一个路由器全屋无死角,平时台式机在下载中,也不影响电视看4k电影8 R% |; _. ?& l& j7 `- ^+ l

; a  G3 m' K( B  D- N5 g+ ]7 V这样算一下,电视4000,千兆带宽500元一年,再250加个无线路由器,4K影视就能玩得不亦乐乎了。
! G1 F$ L( B( |! J
( S0 T( \# |. j! z$ S! H

评分

参与人数 1H币 +15 K币 +40 收起 理由
hao4k + 15 + 4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jmdjy 发表于 前天 19:53

jmdjy 推荐

前天 19:53

Andy许 发表于 2021-1-18 09:08% c1 G) Z" P# w5 k
楼主能不能出一个' [' J' \" }6 a% ^( W% K: `
KODI如何使用的教程,还有用啥可以跑满千兆下载速度的?

- p2 Y& b8 @* E. h这个论坛有太多的KODI教程了,随便搜一下就有。
0 U# [, E" N1 d$ v* P8 d而要跳满千兆,但还要看你的线路,如果用网线连接,就需要支持千兆的网线和网口。
- N, O& n- A$ U- Y! U$ T$ [' t; Y如果用无线连接,就需支持802.11ac、802.11ax协议的无线路由器和无线网卡才能跑满千兆,现在wifi6(802.11ax)在160MHZ频宽下,单MIMO就可以跑满千兆,而在80MHZ频宽下,则需要2*2 MIMO才能跑满千兆;wifi5(802.11ac)就要双倍,在160MHZ频宽下,需要2*2 MIMO才能跑满千兆,而在80MHZ频宽下,则需要4*4 MIMO才能跑满千兆。而且还需要无线路由和无线网卡都同时支持才可以跑满。
, {" y; p0 |, {而且你的网络线路满足跑千兆后,还要看两方的连接协议。用FTP连接就没问题,但用SMB就跑不了。所以你装了千兆宽带后,还要注意你的设备,还要做好各种设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jmdjy 发表于 3 天前

jmdjy 推荐

3 天前

zhuang 发表于 2021-1-17 08:327 U- r3 q: B- ~" q: B1 a
5.少了全景声系统。
6 T+ r. x7 e' ^, _: t
没办法,KODI屌丝专用,讲究不花钱解决问题,不是万能,不支持的东西还是不少,例如这个全景声,HDR也不是直出的,虽然同样可以点亮HDR10或杜比视界,但效果比电视自带播放器出来的效果还是差那么一点点。入门可以选KODI,进阶就要买贵价的播放器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咆哮的麦霸 发表于 2021-1-12 09:09:10

咆哮的麦霸 5#

2021-1-12 09:09:10

不亦乐乎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eish 发表于 2021-1-12 09:50:05

leish 6#

2021-1-12 09:50:05

千兆带宽500元一年?这是哪里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yaodong09 发表于 2021-1-12 10:44:39 Hao4K手机版

yaodong09 7#

2021-1-12 10:44:39

能直接点亮杜比视界?给个下载链接可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81920236 发表于 2021-1-12 11:18:11

281920236 8#

2021-1-12 11:18:11

新手上路,加个好友,感谢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ygwco 发表于 2021-1-12 12:28:52

ygwco 9#

2021-1-12 12:28:52

能直接读取4T的移动硬盘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zentteng 发表于 2021-1-12 13:54:21

zentteng 10#

2021-1-12 13:54:21

单层杜比 还是双层杜比,蓝盘的杜比能点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jmdjy 发表于 2021-1-12 15:04:42 Hao4K手机版

jmdjy 11#

2021-1-12 15:04:42

zentteng 发表于 2021-1-12 13:54
& t# }2 w- \* {单层杜比 还是双层杜比,蓝盘的杜比能点亮?
; m8 }* t; `1 y  i! \1 u, Q
不能肯定单层还是双层。论坛里有那个资源是双层的?发链接给我下来试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jmdjy 发表于 2021-1-12 15:05:35 Hao4K手机版

jmdjy 12#

2021-1-12 15:05:35

ygwco 发表于 2021-1-12 12:28: |) V9 n8 n8 z3 O+ C. |
能直接读取4T的移动硬盘嘛?
# H1 ?' t# @' `2 a) M  i0 |
无线局域网,不用移动硬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zqb1986 发表于 2021-1-12 16:45:58 Hao4K手机版

zqb1986 13#

2021-1-12 16:45:58

网上不是说雷鸟现在开始疯狂弹广告窗吗? 连外部连接都不放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ZombieNight 发表于 2021-1-12 16:55:16

ZombieNight 14#

2021-1-12 16:55:16

楼主哪里人?千兆带宽500元一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jmdjy 发表于 2021-1-12 20:19:39

jmdjy 15#

2021-1-12 20:19:39

zqb1986 发表于 2021-1-12 16:45% V+ h, I2 A; X8 G
网上不是说雷鸟现在开始疯狂弹广告窗吗? 连外部连接都不放过
9 X  w7 _( l0 q* t- ?! H
有广告是真的,但不是疯狂,偶尔有一次吧,不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jmdjy 发表于 2021-1-12 20:20:35

jmdjy 16#

2021-1-12 20:20:35

ZombieNight 发表于 2021-1-12 16:55
4 O' p) K0 N6 x9 f7 {- G楼主哪里人?千兆带宽500元一年。。。。
+ P1 ]) f+ c/ p0 T0 W
烂移动,原价一千元一年,半价优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hrchenz 发表于 2021-1-12 21:22:45 Hao4K手机版

hrchenz 17#

2021-1-12 21:22:45

千兆宽带500一年最值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izaha 发表于 4 天前

lizaha 18#

4 天前

yaodong09 发表于 2021-1-12 10:44. a& Y* I: o" L- R/ l" _
能直接点亮杜比视界?给个下载链接可否

* w/ s  h) [/ v) B我就是625C能点亮杜比视界.外接移动硬盘还有极光视频都可以 玩游戏有游戏模式外接的PS4pro.唯一缺点就是当时买的65寸感觉小了点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izaha 发表于 4 天前

lizaha 19#

4 天前

KODI 不能安装不知道什么回事
3 P, A# w/ V- d6 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jmdjy 发表于 4 天前 Hao4K手机版

jmdjy 20#

4 天前

上官网下原版。下32位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列表 本版积分规则

:
新手上路
:
未填写

主题

帖子

积分51

图文推荐

  • 【新手教程】抛弃移动硬盘、直连电脑FTP服

    简单说下个人情况:电视55X9500G,没有NAS,

  • 一个90后的客厅4k庭影院

    从小就喜欢影音这些东西,刚接触的时候要从老式的

  • 通过实战教大家获得K币的有效方法

    总有人抱怨说K币不够用,每天签到获得一点点的K币

  • 芝杜Z9X/魅视8702/电脑PC播放霍比特人三部

    霍比特人三部曲。这部电影从DVD时候就开始看,看

  • 免费播放软件PotPlayer播放器官网最新版本

    全球pc端最好用的4k视频播放器 PotPlayer 是 K

  • 在线客服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