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APP

Hao4K影音

[交流分享] [请教]投影、5.1音响、芝杜z1000pro连接问题

发表于 2022-06-14 03:59 3906 4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吼吼 帖主

2022-6-14 03:59

各位大神 请教件关于连接上的事情
设备:投影、5.1音响、芝杜z1000pro
现在连接状况:芝杜用hdmi连接投影视频输出
用双莲花线连接5.1音响功放 音频输出使用SPDIF的音频解码立体声 (就是用芝杜的解码器来解码音频)
想得到的效果:用芝杜播放器解码 然后连接音响的功放实现真5.1环绕效果
问题是:
1:这样连接不能做到真5.1 只能是模拟5.1 个人认为是因为播放器(芝杜)解码出来后的模拟信号用双莲花线(红白线或是叫模拟信号线)传到功放上 这个线不支持5.1声道
问题2:那么我换成同轴连接功放呢? 同轴有支持5.1 但同轴不是数字信号线么 芝杜解码后成模拟信号如何用数字信号线传输 如果能 那么会有损失或丢失吗(别说微乎其微啥的 能这么折腾的人 肯定还是有些要求的 哈哈哈哈)
备注:为什么不用功放解码 之间源码穿透用同轴连接功放不就行了
因为我这功放出来的声音感觉还没芝杜解码出来的声音好听
请为对你有帮助的帖子或回复点支持,并为热心发烧友与优秀内容评分给予鼓励。 评分免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部回复4

方世王 2022-6-14 08:44 显示全部楼层

方世王 2

2022-6-14 08:44

没用过芝杜。说一下电脑。原来的功放不支持dolby atmos和dts X,后来我在电脑上设置为重新编码成ac3,给功放,重新编码后也是数字信号,功放再解ac3就是了。
意思就是这个意思,芝杜是不是也可以重新编解码,如果你喜欢芝杜解码的声音。
至于传输,能用hdmi就用,带宽大的没毛病。
请为对你有帮助的帖子或回复点支持,并为热心发烧友与优秀内容评分给予鼓励。 评分免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强哥xu 2022-6-14 21:07 Hao4K手机版 显示全部楼层

强哥xu 3

2022-6-14 21:07

这不是使用什么线的事,而是输出端口支持几声道的事。

芝杜输出的若是同轴口,那就是数字信号,由功放解码dac,输出的是红白口,输出信号已经被芝杜解码dac了,也就是已经是模拟信号了,那输出两声道,放声就是两声道啰。同轴线也是可以传输模拟信号的。
请为对你有帮助的帖子或回复点支持,并为热心发烧友与优秀内容评分给予鼓励。 评分免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红色高尔夫 4

2022-6-15 12:28

楼主要求这么高,只能换解码好一点的功放了。 听音乐的话你可以用芝杜解码,只需要立体声就行。
要解码多声道,又要音质好,要么买个专门的解码器,要么换更高档的功放。

另外芝杜的解码很好嘛?? 没听出来啊。

还有用红白模拟线来传5.1声道 , 楼主要多学习啊。。。(如果一定要传,需要很多根模拟线, 每个声道一根。 我在很多年前是这么玩的)
请为对你有帮助的帖子或回复点支持,并为热心发烧友与优秀内容评分给予鼓励。 评分免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游泳的珊瑚 5

2022-6-16 16:21

用双莲花线连接5.1音响功放 音频输出使用SPDIF的音频解码立体声 (就是用芝杜的解码器来解码音频)

这句话没看明白? 楼主到底是用芝杜的SPDIF输出到功放解码还是用的莲花线连到功放?
如果功放支持5.1解码,那么如果不支持HDMI,可以用光纤或者同轴输入到功放解码,如果功放连光纤或者同轴都没有,那么就没法5.1。。。。。要不你可以上一张你功放的后部接线图来大伙儿看看就知道了。
请为对你有帮助的帖子或回复点支持,并为热心发烧友与优秀内容评分给予鼓励。 评分免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返回列表 本版积分规则

:
新手上路
:
未填写

主题

帖子

积分17

  • 发新帖

  • 帮助

  • APP

  •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