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版
    手机扫一扫访问
    好4K手机版
  • 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
    好4K公众号
大北北 发表于 2019年8月28日 20:14: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大北北 于 2019-8-29 00:59 编辑

关于HDR电影和HDR显示设备的真假问题的疑问

站内最近为了真假4K、HDR/SDR对比、4K原盘/1080P对比闹得是不可开交,我想很多用户看到我们的这种“讨论”都有厌恶的感觉了,相信最近的“讨论”也给很多小白带了很多困惑;也很感谢那些分享评测的K友帮我解开疑惑,让我明白了屏摄真的很不容易、屏摄也不完全可信。在此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
首先我承认现在有些4K HDR电影的制作不是那么完美,甚至说有些是真的很差(跟那些好的对比),其实我们也不难理解,什么东西都会有好坏嘛,毕竟不能是一个标准,但是4K HDR原盘的制作是有标准的,也就是说你再差,但是你必须达到4K HDR原盘的标准。这个标准我就不说了,网上也好论坛也罢一搜多的很!
我的观点和我眼睛看到是一致的“任何同一部4K原盘对比都是比1080P效果要好的”“HDR效果也是明显好于SDR的”!说了这么多 说说我的疑虑吧
常言不也是说道“真理是越辩越明”吗?那就我看到的问题提出几个疑问,希望站内高手也好小白也好能帮一起讨论解答!(文明交流)
第一个疑问:不知道人家国外评测小组把这些4K电视在HDR 电影上的面表现打分代表什么?
第二个疑问:不知道这个HDR电影评分高的4K电视会不会看4K HDR电影时效果会更好一点?或者更接近HDR电影的真实表现一些?
第三个疑问:不知道那些在在评测HDR电影不好的设备能打多少分?(是不是及格的?)

大家不明白我说什么的可以看截图,这个评测是国外Rtings网站的评测,可信度还是很高的!
1.png
第四个疑问:如下图标记中的4K电视在HDR电影评分中表现都一般(大多都是6点几分),如果拿这些设备评测的4K HDR电影结果能否当真?
第五个疑问:像这种刚刚及格或者没有及格的设备来评测HDR电影的结果有没有可能只是“逗”大家一乐?

当然我不是说不及格的4K电视/显示器就不能评测,只是对这些评测有疑问!
2.png
第六:我们是不是应该拿4K HDR电影来评测4K电视/显示器更准确一些?
什么意思呢?就是说我们的4K电视/显示器在播放4K HDR电影画质不满意时,我们是不是先怀疑我们这个4K电视/显示器好不好?怀疑这个显示器能不能体现HDR电影的真实效果?
希望知道的都能踊跃回答,但请文明交流,不要带人身攻击的言论!
另外我有一个大胆猜测,国外这些评测小组人肯定不会只拿画质很好的4K HDR电影来评测,相反人家肯定是要拿那些我们认为画质不好的4K原盘电影评测!
评测原文地址:
https://www.hao4k.cn/thread-38309-1-1.html 感谢小五的转载分享

最后附上国外Rtings评测小组对“Dell U3219Q”  4K显示器的评测截图,为什么是这个显示器(因为就是这个显示器评测出来的说HDR不行,1080P比4K原盘好)
我终于搞明白了为什么用这个显示器播放出来的一般都是SDR效果好了(除了很优秀的HDR以外),当然Rtings评测小组也解释的很明白!
如果英文好的朋友的可以到Rtings网站去看看这个显示器的评测,网站搜“Dell U3219Q”就可以了
最后只需说评测结果固然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评测的设备,请用完美支持HDR的设备来客观评测HDR吧!


6.png
5.png
7.png

参与人数 2贡献值 +1 K币 +30 收起 理由
七彩黄山 + 10 谢谢分享!
花落无声 + 1 + 20 文明交流很重要

查看全部评分总评分 : 贡献值 +1 K币 +3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精彩评论25

意气风发 发表于 2019年8月29日 14:35:4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事情终于要告一段落了,也该还论坛一个清净了,大家老老实实下载自己喜欢的电影,想收藏就收藏,想下载1080P就下载1080P,这些都是跟据个人需求来下载的,你的设备适合看SDR你就下载SDR,你的设备看某些1080P效果好你就收藏这部1080p电影,当然也可以建议大家跟你一样,但是你不能说人家就是差、就是没有1080P好,好不好大部分人都知道,谁不是从1080P过来的?当然我其实也能理解他,人家也没有恶意,只是把自己看到的分享给大家,但把话说的太满 、太死,误导了不少新手用户,因为的确论坛很多新用户都是用4K显示器来看4K电影的,所以很多人看到的效果跟他是一样的,这样也容易引起大家共鸣,这也很好理解。其实如果当初他听我们的走出去看看 我们也不会有这么多的争执。大家说这么多也只是想每个人都能客观、理性、公证的看这些问题,遇到质疑,不懂的问题大家可以发帖和平讨论,但不要把话说那么绝对;说实话我就差把摄影师请来家里来屏摄了!
我觉得有位兄弟说的话就很对,引用一下:
“我有追求,但或许别人的追求更高。我有眼界,但或许别人的眼界更远。”

最后跟“ whchengca”兄弟说声不好意思,在之前的讨论中可能有些地方有“用词不当或语言过于激烈”的表现,还请见谅。但毕竟我们大家都是互相没有恶意的,更没有什么利益之争!
参与人数 1贡献值 +1 K币 +20 收起 理由
花落无声 + 1 + 20

查看全部评分总评分 : 贡献值 +1 K币 +20

回复 支持 4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whchengcai 发表于 2019年8月28日 21:53: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hchengcai 于 2019-8-29 00:49 编辑

设备只是工具,用设备的人才是关键,期待楼主用提及的设备为我们带来更多评测,加油小白!
回复 支持 0 反对 4

使用道具 举报

wuchen199511 发表于 2019年8月29日 01:09:12 | 显示全部楼层
永远叫不醒装睡的人,你看看某人的回复,潜台词就是设备是次要的,人为调试大于设备本身,他是啥显示器我还不太清楚,有分区背光吗?分区背光数量又是多少?持续亮度峰值亮度多少?面板是IPS还是VA?然后还有疑问就是,POT自带HDR转SDR或者Madvr真的能充分还原HDR原本的画面?
后面那句话就更有意思了,叫楼主拿列表中的设备评测,然后回想某人之前的帖子,拿单一设备截图说明影片本身不行,看似有干货实则错的离谱,就好像某个学生考试只能考60分,就不相信别人能考80分一样,问题是这个论证主体都被某人带偏了,假设考60分的为A,考80分的为B,A首先做出结论:A和B都考不到80分,这个时候不应该是由A来论证B考不到80分吗?退一万步来讲,A不能证明B考不到80分,但扯歪理硬要求B考一次80分,要不然A的结论就成立,这里恰好是最有意思的,B的成绩就像不一个不上镜女孩的颜值分,但A只能通过照片来看B的颜值来评估分数,因为不上镜的缘由,这个分数比实际是要低的(类比HDR屏摄的吃亏)
希望某人下次的论证严谨一点,说明评测设备,参数,最后下结论附带该结论仅适用于类似设备及参数,其余设备不做定论
参与人数 1K币 +20 收起 理由
花落无声 + 20

查看全部评分总评分 : K币 +20

回复 支持 4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jesson1971 发表于 2019年8月28日 22:36: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jesson1971 于 2019-8-28 22:47 编辑

RTINGS的评分无疑是专业和靠谱的,且每一项都有测试手段和相关术语的说明,看一遍说明对于如何评测就会有个基本的概念,其实国外类似的还很多,比如偏向欧洲的ISF培训机构和提供校准服务的HIVITEST。比如年费4美金即可拿到调试选项的偏向投影的PROJECTORREVIEWS。更别提大神云集的AVSFORUM,不一而足。

不过国内由于基础知识非常缺乏,且伪大神巨多,连EOTF,SMPTE 2084,COLOR prime这些基础概念都没搞懂就试图评测各种HDR设备和电影,连HEVC编码的4K电影是如何rendering的都不理解,是如何能科学的发出各种HDR不如SDR的声音。。。。。。。。。?!

简单说说几项RTINGS对于HDR电视的评测客观指标;

色域覆盖(对我们有用的一般是DCI-P3覆盖率,xy坐标),ANSI对比度(OLED都是无限,所以OLED这个指标无需看),峰值亮度(基本上看10%的PATTERN测试结果,由于OLED的ABL存在,这个指标可能尤其注意),黑位(同样的OLED天生占便宜,基本都满分,反而液晶应该仔细看分数),LOCAL DIMMING(同上),校准前后的基于1974的DE,烧屏(OLED全部最低分,其他全部最高分)。。。。。。。

当然最好的还是文章必给的调试参数。

RTINGS对于美国发售的电视(松下等就无缘了)的评测是极其详尽和准确的,但一样的道理,怎么看,什么人看,结果很不一样。
我的看法:
根据RTINGS的分数来选择机器,不会出大错,但是仍然有可能不满意。RTINGS真正的价值,是给有一定基础的人看的,你会去重点看他的特定指标来选择你的机器。
比如,LG的B8,DCI-P3的覆盖率是96%,这个指标对于你的采购决策有什么帮助?占比多少呢?类似的指标很多,如何来平衡?


但有一点,即使你完全不懂,RTINGS能帮到你:机器菜单设定,尽管使用。那可是用了1万多美金的K10校准出来的参数。



参与人数 1活跃度 +2 K币 +10 收起 理由
hao4k + 2 + 10 感谢分享,Hao4k有你更精彩

查看全部评分总评分 : 活跃度 +2 K币 +10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whchengcai 发表于 2019年8月29日 00:53:58 来自 移动版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hchengcai 于 2019-8-29 00:59 编辑
jesson1971 发表于 2019-8-28 22:36
RTINGS的评分无疑是专业和靠谱的,且每一项都有测试手段和相关术语的说明,看一遍说明对于如何评测就会有个 ...


这不就是那位引用4年前的过时文章被指出的那位嘛,两句话: 实践得出结论;知识体系实时更新。
最后引用你的话:“结束,后续不在本帖回答任何相关问题。”
回复 支持 1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frogyzq 发表于 2019年8月29日 09:32:0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目前用的是HDR平均分8.5的机器,前年1W6买的,配合7.1.2全景声看。能下HDR就下HDR,能下蓝光就绝不下
WEB版本。(WEB版本普遍只有DD+编码的全景声)。以前也是从1080P时代就玩高清的,那时用的就是电脑连等离子电视。以前玩高清那是相当麻烦,就一个A卡和电视机的灰阶不同就折腾了我很久,学了不少,查了不少才知道,电视端的灰阶数是16-235。电脑是0-256。可以说,我虽然不是发烧友,但玩高清也是有十年左右了。而且我自己就是某音响论坛的版主。所以对影音这一块还算是有所了解,但即使如此,我也一直不会以高人自居,觉得自己说的是对的,技术的进步永远比你个人的思想进步更快。我喜欢听到不同的声音,但是不喜欢钻牛角,糊搅蛮缠的人。
      设备的差异化真的很大。同一影和音都是同样,同一个音轨声源,同一个片源,不同的设备带来的差异只会比你想象中的大。
参与人数 1K币 +20 收起 理由
花落无声 + 20

查看全部评分总评分 : K币 +20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bbtlszxy 发表于 2019年8月29日 13:27:54 | 显示全部楼层
whchengcai 发表于 2019-8-28 21:53
设备只是工具,用设备的人才是关键,期待楼主用提及的设备为我们带来更多评测,加油小白!

这个道理就不对了,没有硬件等我支持,再怎么后期调试也是无济! 我平日里下载那么多原盘等我电影,现在大概已经破解到610几部了吧,暂不且说破解等我好不好,但你看看里面有几部是国产的片子?我不知道这其中的缘由,但我认为是我们国家在拍摄电影时,用的摄像机就是特别好特别高清的摄像机,所以拍出来等我电影后期也转不了4K! 这样的话,你再认为后期调教也是白扯吧! 你的播放器不跟不上,却要去评测高清影视,我认为就不妥!因为高清影视不是给你准备的,或者
参与人数 1K币 +20 收起 理由
花落无声 + 20

查看全部评分总评分 : K币 +20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倾听 发表于 2019年9月4日 15:32:08 来自 移动版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长知识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xuznzg 发表于 2019年8月29日 22:05:56 来自 移动版  | 显示全部楼层
天人交战,云里雾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vdng 发表于 2019年8月29日 18:39:39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看的懂的才是好东西,哈哈哈

是不是这样理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夜空最美的星 发表于 2019年8月29日 15:04:48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理就是真理,任你强词夺理,始终都有真相大白于天下的那天
这不,真相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大北北 发表于 2019年8月29日 14:04:07 | 显示全部楼层
bbtlszxy 发表于 2019-8-29 13:47
楼主的想法其实很对,如果本身设备就不行的话,那瓶塞出来的就更不一定准了!有一点我和楼主观点不一样!我 ...

嗯 我的观点也是一样,4K本来就是个给更大的屏幕来欣赏的,不管你的配置怎么样,用32寸的设备来评测4K本来就不客观。如果在32寸的显示器上面把4K和1080P拿来对比,这本来就对4K不公平,这就好比在手机上把720P和1080P对比同样的道理;评测4K电影最好是上65寸以上的真4K电视(配上专业的4K播放机)当然有条件上120寸原生投影更好,我相信只要眼睛不瞎,都看得出来区别 ,只是那些制作不怎么好4K电影画质提升不大而已,画质提示不明显而已,但细看还是有区别的,而那些好的4K电影就不说了,32寸显示器就能分辨出来区别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bbtlszxy 发表于 2019年8月29日 13:54:11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北北 发表于 2019-8-29 01:18
你看看,你显示器的SDR打8.1分就能看出SDR效果真的很好,那些HDR能打9分的设备看HDR是什么效果呢?肯定不 ...

我也支持楼主的看法,大家多评测试好事,但是如果设备跟不上的话,那评测出来的就不一定准了,最起码相同扁圆的情况下,好的设备评测出来的更有说服力,更准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bbtlszxy 发表于 2019年8月29日 13:47:3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想法其实很对,如果本身设备就不行的话,那屏摄出来的就更不一定准了!有一点我和楼主观点不一样!我认为电视(超过65,最好75,当然钱多买更大的就不说了)最好,其次投影(显示效果好的投影仪基本上都是几万以上再贵的不说最次也要一万多而且效果据说还不是特别好)最后才是显示器
我的观点是,在设备协议相同的情况下,大才是王道!楼主可能分析的技术比较多,我这句话的意思是观影感受!屏幕越大,带入感越强,观影感受也越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大北北 发表于 2019年8月29日 13:00:36 | 显示全部楼层
优优好好 发表于 2019-8-29 10:58
a8f的评分居然高于所有电视机,不可思议。

这个看你从那个方面看吧,A8F在HDR电影的表现是最好的,整体综合肯定是很强的,但每个机器侧重点都有点不一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优优好好 发表于 2019年8月29日 10:58:27 | 显示全部楼层
a8f的评分居然高于所有电视机,不可思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frogyzq 发表于 2019年8月29日 09:39:46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拿音响设备中集成度也是最简单的设备回音壁来说,索尼HT8500 HT9000F也宣传自己是全景声,真是就是全景声?支持了就是全景声了?2.0声道去体验全景声?别说这些中低端,就连Z9F套,ST5000这样的高端旗舰货,也一样不是全景声。现在连手机都宣称自己可以全景声,不要觉得自己支持了就是真的支持了,不要觉得厂商宣传支持了就是真的支持了。不擦亮眼,只能是一个被厂商带着走的小白消费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jesson1971 发表于 2019年8月29日 09:15:03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北北 发表于 2019-8-29 01:18
你看看,你显示器的SDR打8.1分就能看出SDR效果真的很好,那些HDR能打9分的设备看HDR是什么效果呢?肯定不 ...

他哪来的理论知识?东拼西凑的,能支持观点的就留下,不能支持的就丢弃,毫无系统。
坛子里常见的那种努一努就觉得自己是大神的那种。
我随便找两个人,无论是测过的还是看过的,都甩他几条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jesson1971 发表于 2019年8月29日 09: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whchengcai 发表于 2019-8-29 00:53
这不就是那位引用4年前的过时文章被指出的那位嘛,两句话: 实践得出结论;知识体系实时更新。
最后引 ...

我个人看法,你真的是基础太差,一知半解就敢发声,且对于维护自己说的话是不遗余力!你是属于那种无法沟通的!
当然,你肯定也有自己的看法。
所以我当初就说,点到即止,道不同,不相与谋!OK?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jesson1971 发表于 2019年8月29日 09:08:13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北北 发表于 2019-8-29 00:08
嗯嗯,懂了,我现在的想法是很想知道到RTINGS有没有评测某人的 32寸4K显示器,我想看看这个显示器到底是 ...

RTINGS三大版块,电视,显示器,耳机。显示器和电视侧重点有些不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大北北 发表于 2019年8月29日 01:25:22 来自 移动版  | 显示全部楼层
wuchen199511 发表于 2019-8-29 01:09
永远叫不醒装睡的人,你看看某人的回复,潜台词就是设备是次要的,人为调试大于设备本身,他是啥显示器我还 ...

HDR、SDR之争终于要告一段落了,唉,不通设备表现效果不一样,这么简单的道理说了半个月,早点去找这个设备的评测就好了。今天要早点睡觉了,你也早点休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大北北 发表于 2019年8月29日 01:21:38 来自 移动版  | 显示全部楼层
jesson1971 发表于 2019-8-28 22:36
RTINGS的评分无疑是专业和靠谱的,且每一项都有测试手段和相关术语的说明,看一遍说明对于如何评测就会有个 ...

我找了评测来了,既然人家评测专业,那就让评测说话,是骡子是马,拿出来一遛久知道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0

粉丝1

帖子8

发布主题
阅读排行 更多
广告位

扫描微信二维码

查看手机版网站

随时访问好4K

400-123-45678

在线客服(服务时间 9:00~18:00)

在线QQ客服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
电邮:admin@hao4k.cn
电话:13800138000

Powered by Hao4K X3.3© 2016-2020 Hao4K影音|小黑屋|最新帖|网站地图